隐形鱼空手接白刃

【谭赵】谭大头与赵妖精 01

电视剧欢乐颂背景,but谭赵已经在一起了,安迪认识赵启平并且知道谭赵一起的事儿,谭宗明依旧是安迪老板,曲筱绡依旧和安迪是邻居,赵启平依旧被曲筱绡追。地点从上海移到了北京,原谅我对上海不熟悉…

作者有话说:看了很多年文,却是第一次写,理科女的心思你们不懂。觉得写得好可以夸我,写得不好也不能骂我。

还有,人物角色属于官方不属于我,就这样。


第一章

12月的北京,清晨寒意阵阵,胡同儿口的早点摊儿,小笼包的蒸屉正在冒着热气,大爷大妈们手里提着装着豆腐脑或者豆浆的饭盒,排着队等着新炸出来的油条。

赵启平没穿羽绒服,只穿了一件厚大衣,因为这事儿,谭宗明没少说他,整天张罗着要给他买件羽绒服。不过用赵医生的话说,羽绒服就是时尚的绝缘体,不要!

路过早点摊儿,因为早上有一台手术,所以他比平时早出来了一个小时,饭也没来得及吃。

“老板,给我来一屉包子,一个茶叶蛋再来一碗豆浆。”

“好嘞,马上来,您先找地儿坐。”

老板应的很快,赵启平虽然是医生,但真的不忌口,什么都吃,一点儿没有医生讲究卫生,不乱吃乱喝的自知。

早点摊儿是露天的,路边儿随便支几张桌子就能开业,年纪轻轻的赵启平坐在一边埋头吃,和一群大爷大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“小伙子,有女朋友了么?”

一位大妈等的无聊站在排油条的队里问赵启平。赵医生先是一愣,抬起头指了指自己,示意大妈是不是在问自己。

大妈一笑,“你看看这周围,除了你,哪个男的还能算是小伙子?”

赵启平脑袋转了一圈,确实除了自己,其他人少说也得六十,然后咧嘴一乐。

那位大妈一看,“这小伙子,越看越招人喜欢。有没有女朋友啊!”

赵启平又笑了笑,“阿姨,我暂时没有女朋友,不过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哎,那就算了,我还想给我们家闺女介绍个对象呢。其实我们家闺女条件挺好的,就是不找。”

“天坛公园七星石啊,阿姨。”

“七星石已经不行喽。早就是老熟脸儿了。”

听完这话,周围的大爷大妈都乐了。赵启平也微微一笑,继续吃他的包子油条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